玫瑰种植户

指路置顶,感谢你的关注

【水仙/Willy Wonka×Hatter】不老的巧克力厂主与他捡回来的小帽匠

*梗源不老魔女

*最近想到的,有空就写了

*严重ooc,特别注明威利左位(好像真的一点都不明显orz)。注意避雷。与正剧严重不符,私设if线。总之设定什么的乱七八糟一大片

*称呼换来换去一大片,能看懂就行

*无厘头剧情,完全不知道在写什么

*幼儿园文笔,食用愉快





        极好的一天,Mr.Wonka同往常一样在他的巧克力工厂中逛逛走走。只是有点不同的,他还拎着一个小孩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只是十分钟前来到工厂的不速之客。


        小孩眨巴着眸子,任人拽着袖口,小皮鞋踏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。Willy Wonka垂眸扫了他一眼,正巧的是,那小孩也抬起头望了望他。Willy Wonka一愣,思考片刻便松开小孩子的袖子,微微整顿了下衣服,屈膝蹲下来,以保证自己能与他平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叫什么名字。”Willy Wonka轻声问道,声音中自带一股温柔夹杂俏皮。他看见小孩的长睫微微翕动,用稚嫩的童音回答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Hightopp,先生,Tarrant Hingtopp。”Hatter眨了眨眼睛,Willy Wonka也同他眨眨眼,遂又问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的父母在哪里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自己一个人来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Willy Wonka沉思片刻,还是留下了这个小男孩。对于Willy Wonka来说,他只是一个不会老去的巧克力厂主罢了。收养个小孩,貌似也不错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于是,Hatter也就留下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每天跟着Willy Wonka,去品尝新口味的巧克力或者糖果,他总是能给予超高度的赞赏。闲暇之余,Hatter总是在布料与缝纫机间摆摆弄弄。Willy Wonka曾去看过,这个孩子貌似有一种天赋,一个帽匠的天赋。


        人类小孩的生长速度都不缓慢,这十几年对于Willy Wonka来说太短了,好像一转眼的功夫,Hatter就长到于他齐平甚至高一些了。Willy Wonka抬手捻了捻帽檐,现在,他需要微微抬头才能对上Hatter的视线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早上好,我的小帽匠。”Willy Wonka握着他的手杖,在陶瓷地板上轻敲了一下。Hatter从忙乱中抬起头来,冲Willy Wonka眨了眨眼睛。


        纸上是一顶高帽,环着羽毛用飘带系住,有别有用心的巧克力包装所点缀,以及一颗酒红色的日光石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是惊喜,当然不能让未来的当事人看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Willy Wonka并未注意,他只是来邀请Hatter去尝一尝他新做出来的巧克力,——包含着加了方糖的红茶,这可以为他们的下午茶做准备。


        Hatter有些心不在焉。说实话,他还一直在想那顶帽子,该以什么样的方式赠出去,又该说怎样的话语呢。


        Willy Wonka并未察觉Hatter这一点点的小心思,他又拿了一块,含在嘴里静想还有什么能改进的地方。


        现在Hatter的脑中却满是那顶帽子的草图,以及它的成品大致是什么样子。他有些歉意的告诉Willy Wonka他还有一点点的事情,就一点点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Willy Wonka望着他的小帽匠远去的身影,眨眸终于想到了什么。——这块巧克力的红茶,方糖放多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自Hatter微微大一点,他就开始带着Willy Wonka每天下午都要喝下午茶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过这次的下午茶可能要特殊一些。


        Hatter几天前做好了帽子,当然也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赶工过。不过Willy Wonka知道他那间屋子在深夜亮着灯。他曾看到过 那是他专门留给Hatter自己一人的屋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时值下午三点,Willy Wonka却还不见Hatter身影。头上的帽子突然被人摘下,紧接着又换上一顶。Willy Wonka并没有心理准备,只是被小小的吓了一跳。


        就算如此,他也知道是谁。


        Hatter将镜子举到他面前,Willy Wonka注视着镜中的自己。他抬手拨了拨头发,帽子上的日光石熠熠生辉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wops,这真好看,不是吗。”Willy Wonka毫不吝啬赞赏之词,而Hatter依然像个小孩一样,就像他做出第一顶帽子举给Willy Wonka看时,受到表扬的那样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Hatter稍微有些失神,被人拽着袖口扯了过去,就像是他与Willy Wonka的第一次见面,也是被扯着袖口同人走在一块。毫无准备的,是一个拥抱。


        既然如此,Hatter紧攥的手微微放松下来,感受着这个怀抱的温暖,然后是一句极小声的,夹杂着青涩的话语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喜欢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只是听到Willy Wonka的一声轻笑,然后便是极温柔的,充斥着一点点爱意的回复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正巧,我也喜欢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比起毫无预兆的惊喜,这个拥抱不是更令人措不及防吗。以及那声、充斥在句尾的笑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、一直这样抱着你…,我亲爱的小帽匠。”

评论

热度(4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